close

從出社會以來,我擔任過廣告業務,工作內容是需要在各個商圈沿街拜訪店家,推廣電視牆廣告。

但是,我很快地發現,我並不是所謂的業務高手,能讓店家在3秒鐘的第一印象內就願意聽我說。

我很認真地思索,究竟問題在哪裡,為什麼上了那麼多的激勵課程,學了那麼多的業務理論,培養了那麼久的店家情誼,終究還是無法成交?

於是,「行銷」這件事漸漸在我心裡生了根,我懷抱著巨大的好奇心,想知道究竟什麼是「行銷」?

翻閱了書籍、聽了講座、上了課程,終於,我才真正明白「行銷」在做甚麼,並且把它運用在實務上,獲得實質成效。

如果您跟我一樣有過這種困擾,歡迎與我們交流分享您對行銷的見解

 

首先,我想請您思考,業務與行銷是一體的嗎?還是不同性質的工作?

業務,需要做「陌生開發」這件事嗎?

 

我的看法是:

業務,是將產品,藉由說明、話術、口才、態度打動客戶,讓消費者購買,所以他真正的核心價值在於「人與人」的應對。

在這樣的價值思考上,一位有能力的「業務」,該花費時間在漫無目的的「陌生開發」這件事上嗎?

的確有許多優秀的業務人員有辦法勝任,但我真正想探討的是,在資訊爆炸、消費者充斥著產品訊息的現在,是否可以有方法讓這樣的事更有效率!

回到主題,我認為「行銷」與「業務」本質上的不同,在於行銷真正應該做的事是:「叠加價值!!」

任何的廣告或行銷活動,最主要的目的應該落在「叠加產品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」,如果您有品牌,就叠加品牌價值;如果您有產品,就叠加產品價值;而如果您是個人,就叠加個人價值!

當產品在消費者心目中有價值,而在有需求的時候來到業務人員面前,業務就能發揮他高效的成交能力。

所以,把握「行銷」的核心目標,就能在各個廣告、行銷活動中了解真正需要達到的目的。

以上是我對「業務」與「行銷」的看法,也請各位業務、行銷前輩們不吝多予指教!

arrow
arrow

    買房大小事_阿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